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同程倾情梁河,干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21:0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中国•梁河国际葫芦丝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8日—10日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举办。活动由梁河县与同程旅游集团携手举办。同程倾情梁河,干什么?

  同程旅游集团政府目的地中心总经理谢晔介绍,要办好节庆活动,但又不止这些。他说,我们希望助力梁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是打造节庆品牌;二是打造旅游产品线;三是助力本地旅游产业标准化建设。

盛大的泼水节 梁河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我们希望葫芦丝文化旅游节不仅仅是专业人士或者是当地百姓的盛典,更希望通过葫芦丝这个乐器吸引八方宾客参与其中,最终,使节庆活动成为大众狂欢的旅游节庆。” 谢晔说。

秀美的风光 梁河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同程旅游集团目前为梁河梳理了4条产品线路,分别是葫芦丝源·乡趣之旅、回龙茶香·清新之旅、阿昌山寨·风情之旅、历史悠长·古镇之旅。在葫芦丝文化旅游节期间,他们将围绕以上线路组织万人游活动。

  该活动将带游客到帮盖村参观哏德全故居,体验葫芦丝制作工艺,到梁河“谷花鱼”捉鱼狂欢;到回龙寨体验回龙茶的制作过程,品尝富有梁河特色的回龙茶和回龙宴;走进阿昌寨品尝阿昌美食,跳一跳蹬窝罗舞,感受阿昌族的民族风情;还将走进南甸宣抚司署、九保古镇游览,在传统的傣戏和洞经音乐中聆听梁河故事。

  谢晔说:“现在的旅游,人们更注重体验和文化,因此,本次节庆主要基于梁河的葫芦丝文化以及其他的民族民俗文化进行策划设计,并用互联网的方式开启梁河节庆旅游发展的新模式。” 

  据介绍,活动主题为“艺术梁河•奏享时光”,内容主要有旅游节狂欢、国际葫芦丝大赛、万人游梁河、世界旅游达人探秘梁河、颁奖晚会等活动,其中,葫芦丝舞台剧首演、万人游主题线、阿昌婚俗展示、文创美食品鉴等将成为活动亮点。

葫芦丝 梁河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另外,第六届“云旅四季论坛”暨梁河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梁河论坛”)也将在2019中国•梁河国际葫芦丝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此次梁河论坛将邀请文化和旅游业界专家共同参与,并注重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探讨。旨在助力梁河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帮助梁河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梁河文化和旅游业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云南网记者 冯雅昕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