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7:33:5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7月16日,瑞丽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集体约谈的方式,深刻剖析今年来瑞丽发生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认清其严重性和危害性,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大鹏主持。

  与会同志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瑞丽市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但从查办的案件看,反映出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担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思想引领作用,筑牢廉政防控体系,重视经常性“政治体检”,加强全方位监督管理;要严肃执纪问责,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久战,规范政商交往,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保持高压态势,畅通线索收集渠道,高压反腐,深挖涉黑涉恶和走私护私“保护伞”问题,坚持通报常态化,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深入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坚定性,以上率下履职尽责,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查找漏洞作为以案促改的重要内容,突出关键环节,抓牢学习教育、抓实民主贯彻、抓严组织生活、抓好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巡察作用,找准影响被巡察党组织“肌体健康”、影响瑞丽政治生态的“卡点”“痛点”“堵点”,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瑞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市各级各部门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省、州驻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谭雪)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