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云南省德宏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民族健身操、广播体操、傣拳……8月8日,以“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梁河县大礼堂广场举行,千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展演和健步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十一年。多年来,德宏体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健身需求需求为导向,将每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不断延伸,通过各县市、各体育行业协会、各社会团体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德宏系列活动从7月开始延续到8月底,以职工气排球周末联赛、体育舞蹈展演、跆拳道邀请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来满足青少年、中老年人不同的健身需求,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间、空间范围,扩大“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参与度,倡导广大群众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浓厚氛围。

  广播体操唱主角 群众健身心头好

  在德宏启动仪式现场,广播体操成为“全民健身日”的主角。自4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活动的通知》以来,德宏将广播体操、工间操、广场舞等培训推广作为重要内容,在德宏州5个县市组织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惠及县市、乡镇基层体育骨干千余人。广播体操不仅是一种有效的健身方式,适合各个群体,而且具有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积极作用。社会体育指导员充分发挥作用,以所掌握的指导技能,带动着身边群众走出来、动起来。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刚刚参加完启动仪式表演的卢绍英告诉记者,每天傍晚她都和姐妹们一起做操跳舞锻炼身体,这次能够参加展演她觉得很高兴也很有意义。2014年起,她便和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组织了金塔健身队,队伍由过去的几十个人慢慢发展到了今天的五百多名成员。身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卢绍英通过参加各级培训不断更新技能知识,带动舞蹈队的成员们学习了骨关节活力操、第九套广播体操等等,她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队伍中,一起追求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传统体育成亮点 民族风采耀德宏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傣拳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德宏五个世居少数民族都有着自己的传统体育项目,它们有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内涵,随着社会的发展,部分民族体育表演项目与现代竞技体育相结合,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表演项目,广受欢迎,这也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德宏人民的文化生活。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除此之外,在国际泼水狂欢节、国际目瑙纵歌节、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等活动中,德宏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成为一张张立体名片传递到国内外游客手中,散发着“运动德宏”的活力美。

  民族健身操也成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欢乐律动的节奏点燃节日气氛(氛围)。德宏的民族健身操以世居少数民族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自2015年起在德宏全面推广,2017年首次被纳入运会比赛项目。近5年来,民族健身操项目通过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得到大力推广,仅今年举办的民族健身操培训惠及人数已近千人。其以节奏欢快、简单易学的特点,融合民族舞蹈基础动作,真正做到舞蹈中有体育,体育中有舞蹈并迅速在的德宏流行开来。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锻炼场地环境优 免费开放福利好

  要让全民健身生活化,就要不断满足市民对健身场地的需求。自去年至今,德宏州体育场馆已完成包括室外篮球场顶棚地面提升、灯光亮化,网球馆通风改造等多个提升改造工程。在广大的农村,积极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健身工程建设。享受国家低免开放政策的4个场馆和州级篮球场、网球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等均实现免费开放工作。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中,德宏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纳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纳入了财政预算、纳入了民生工程、纳入了旅游推介和文明城市建设。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执行、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格局。德宏将积极整合资源和创新发展思路,体育部门积极贯彻“放、管、服”方针,开放办赛、规范管理、积极服务。通过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体育品牌活动,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搭建良好的赛事和体验平台,吸引更多人参到体育活动中,推动全民健身在德宏蓬勃发展。

  2019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德宏分会场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