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工业园区 坚持党建抓引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1:25: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工业园区坚持党建抓引领

  本报讯 上半年,瑞丽工业园区工委以“党建引领发展,信仰激励创业”,结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持党建抓引领,打牢基础强基层。

  一直以来,瑞丽工业园区工委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创新引领作用,按照“抓管理、强内功、促发展”的思路,坚持从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入手,先后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卡、表、簿、册,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党员示范路”“学雷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带动影响员工围绕企业发展壮大建言献策、爱岗尽职,努力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园区工委组建了“党员矛调组”,由支部党员为企业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处,使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中起到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我为企业献一策”“手拉手、心连心”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舞台。举办党员职工联谊活动,在园区掀起了“组织创先进、支部争优秀、党员做先锋、企业谋发展”的热潮。

  按照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六有”标准规范建设,支部积极探索园区党建和企业发展的载体,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服务功能,建成了功能定位明确、区域划分合理的“两室三区四站”综合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面向园区企业及党员群众开放,为园区企业提供教育培训、政策咨询、帮困救助等服务,真正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成“学习教育之家”“办事服务之家”“宣传展示之家”“联络联谊之家”“健康文化之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园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为园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今年4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为园区管委两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同志们不要忘记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党员形象和素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园区工委与企业非公党组织互联互建,增强园区各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5月24日至25日,瑞丽市工业园区工(管)委组织工(管)委全体干部职工、瑞丽市瑞源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体职员、银翔、傣旺、丽江雪、德冠恒隆、荣茂等党支部以及雅戈尔公司部分党员共计25人赴保山“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永远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龙陵松山战役遗址缅怀抗战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表率。(记者 李锦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