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警德宏支队官兵演讲比赛谈初心话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1:45:1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武警德宏支队官兵演讲比赛谈初心话使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亲爱的祖国,一步步跋山涉水,披荆斩棘……”8月9日,武警德宏支队举行“赞辉煌成就·话职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官兵们纷纷走上演讲台,抒发崇高理想、畅谈强军实践感悟,激发矢志强军斗志。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德宏支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采用“班排推荐,中队选拔、支队比赛”的方式,遴选了8名优秀的选手登台竞技,讲祖国成就,说感人故事,话自身体悟。

  新兵章陈热血澎湃地演讲“只为岁月静好,我将负重前行”,讲述亲爱的祖国一步步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滑动时代的大桨、演绎长风破浪的篇章。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基层战士,虽然很平凡,但亦深知,纵如星星之火也会发光发热,即便缈若一束亦会为祖国添砖加瓦!

  排长杨崇鹏饱含深情地讲述“我们一起走过”,将大国复兴与个人经历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普通人的视角向大家呈现祖国的辉煌成就;将英雄故事与民族精神高度融合在一起,以阿赫瓦里的事例赞美永不言弃的高尚品质。在他看来,“山那边会是海!”困境能逼迫一个人慢慢成长,也终将引领自己逐渐成熟。

  士官张玉刚慷慨激昂地演讲“与祖国同行 铸华夏辉煌”,用9年的从军经历诉说着时代的巨变,用亲身的体会感悟传递出社会的进步;回忆入伍的初心,坚定报国之信念,呈现新一代革命军人正以奋进、激情的姿态稳步前进。

  在这次比赛中,许多官兵虽是第一次登台演讲,但他们毫不怯场,敢于登上舞台展示自我。台下聆听演讲的官兵也被他们的精彩演讲感动着、激励着。

  “将群众性文化活动常态化,使每一名官兵都能走向属于自己的舞台,进一步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官兵矢志献身军营的政治热情和投身强军兴军的积极性,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支队领导如是说。(通讯员 徐帅 邹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