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盈江新城举办水果节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6:19: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切实帮助新城乡辖区内贫困学生解决部分困难,减轻学生家庭的负担,盈江县新城乡通过举办麻榔节等活动,多方筹措资金,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8月16日,该乡在大会议举行金秋助学金发放活动,向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云南盈江新城举办水果节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记者 管毓树 摄

  “带着希望与勇气乘风破浪、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来自红山村的学生杨依婷接过助学金感激地说,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帮他们渡过了难关。

  据介绍,该乡通过“麻榔节”的爱心拍卖活动、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资等多方筹措资金,共为学生发放助学金47000元。

云南盈江新城举办水果节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记者 管毓树 摄

  今年统计在册考取本科及以上的学生达36名,其中博士生1人,一本13人,二本22人,汉族24人,德昂族3人,傣族6人,傈僳族2人,景颇族1人,是附近考取学校较多的乡镇之一。

云南盈江新城举办水果节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记者 管毓树 摄

  该乡是名人刀安仁的故乡,民族传统文化深厚,十分重视教育,有着助学的传统,下一步,将秉承“精准补助、应补尽补”的工作原则将金秋助学项目作为“新城传统”继续进行下去。

云南盈江新城举办水果节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记者 管毓树 摄

  “再穷不能穷教育。”乡党委书记左太庚说,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金秋助学项目中,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江河之海,颗颗善心必会凝成人间大爱,为更多贫困学子的梦想保驾护航。通过助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杨锐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