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直击“病灶” 德宏用好监察建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21:59:4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直击“病灶” 德宏用好监察建议

  梁河县纪委监委近日向德宏州生态环境局梁河分局下发了一份“辣味十足”的监察建议书,逐一列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加强对项目的监督检查及相关企业的监管,建立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长效机制及河道污染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梳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及河道非法采砂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这份监察建议书,源于梁河县委第七轮巡察时发现梁河分局对勐科河县城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未完成整改,曩滚河非法采砂点大面积侵占河床,对河体自然生态产生破坏。

  “一份监察建议书,让我们找到了薄弱环节。对于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引以为戒、切实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被点到“痛点”后,针对开出的“药方”,照单全收,立即进行整改。

  这是德宏用好监察建议书进行监督的一个实例。《监察法》颁布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入分析发案原因和特点,找准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对症下药”向有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廉洁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在下发监察建议书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建议书问题指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责任时限明晰,真正让监察建议书成为具体工作的“催办书”、解决问题的“加急单”、提示风险的“预警灯”、祛除病灶的“治病”良方。

  为防止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一收了之”,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建议书指出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内容、整改时限,相关单位要在规定时限内将监察建议落实情况报至同级监委。同时,建立专门台账,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监察建议书的执行、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紧盯不放,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让监察建议书“带电”“长牙”。(通讯员 继轩 杨正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