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职业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5:33:05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职业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道德讲堂第二讲同期开讲

  不忘初心传薪火,立德树人育英才。9月10日上午,德宏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道德讲堂”第二讲活动。

  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中心血站、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芒市人民医院、德宏州友谊医院等单位领导及兼职教师应邀参加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王根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并指出过去的一年,德宏职业学院在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平安校园、省级文明学校的基础上,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被列入“云南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云南省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职业院校管理15强示范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护理、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专业入选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学校珠宝玉石鉴定项目被选派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载瓦迟—非物质文化遗产景颇民族医药的涅槃重生》项目荣获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金奖。

  校长沙玉庄通报了获得省、州表彰的人员名单并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校内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实习管理员、优秀班主任、校外优秀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状。

  本期“道德讲堂”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其间,老师们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短片,诵读了经典荀子《大略篇》节选,讲述了校省级优秀教师李红英、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金奖优秀指导老师瞿云,以及校外兼职教师德宏州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杨龙刚的故事,学校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参加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体会。

  “忘不了艰难的日子,质疑的目光,心头的滋味酸楚苦涩;忘不了家长的无奈,学生的迷茫,肩上的重负像泰山一样;可我,愿做一位老师,像春雨浇灌学生的理想……”活动在朗诵及歌曲《奉献》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身作则,争做学生成才成人的引路人。(全媒体记者 曹榕)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