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武警德宏支队 吹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5:52:4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武警德宏支队 吹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冲锋号”

  当前已进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武警德宏支队连日来每天派出执勤兵力配合当地公安机关,以乘车巡逻和定点警戒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开展联勤武装巡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造安定有序和谐文明的发展环境。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国家大事、要事、喜事, 每名官兵都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为坚决打赢“迎国庆、保大庆”这场仗,支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每名执勤官兵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统一执勤官兵思想,凝心聚力,把圆满完成任务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践承诺。

  执勤官兵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真抓实备、常备不懈,面对安保任务复杂多样、处置要求高的实际,立足城市反恐、防暴防袭和群体性事件等任务,充分预想巡逻中可能会发生的一切突发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各类处突预案。加强实兵训练演练,采取以车代库的方式,将侦察机器人、排爆服、作业箱等装备规范在战备车辆上,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遇有情况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处置。

  与此同时,支队积极与驻地公安机关建立联系,准确掌握驻地治安形势和社会动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勤务方案,做到部署科学、配置合理、协同密切。分时分区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方案,以州府为中心、边境口岸一线为重点,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加大人防和技防力度,强化各项硬性措施,织严织密立体化防控网络。

  工作中,支队领导一线指挥,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参勤官兵穿戴10公斤重的装具,每天执勤时间达18个小时,汗水时刻湿透着衣背。“我们全体官兵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坚守好岗位,服务好人民,扎实做好各项安保措施,坚决守住‘六个不能出’底线,全面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支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彭昌伟说。(通讯员 杨维峰 邹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