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焦民生热点 反映百姓诉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5:52:4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聚焦民生热点 反映百姓诉求——2019年第一场全媒体问政引热议

  “通过今天的全程观看,媒体问政这个形式是真的好,现场特邀监督员的监督也很到位,希望媒体问政能持续反映市民心声,督促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直击瑞丽痛点,期待后面的整改成效。”“我们作为城市的一员,也需要提升自己的素质,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人人参与。”……9月12日下午的全媒体问政播出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今年的第一场全媒体问政,州委、州政府决定主题为“直击瑞丽城市管理‘堵点、卡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发现问题,督促和倒逼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担起责任、拿出对策,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

  “话题切入点视频有针对性,主持人提问很犀利,不是针对谁,很客观的就事论事,都是为了把瑞丽建设好,点赞!”“进度条挺住啊!节奏走起来,还有好多问题想看,这种直播我可以看一天!”“城市在规划建设,个人素质需提高,法治规则请遵守。”……当天的节目通过德宏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民语、FM104.3德宏综合广播、掌上德宏App和掌上德宏微博、直播德宏微信公众号播出,互动话题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

  直播现场,除了问政嘉宾,还有3名问政监督员,他们有权按下按钮,打断嘉宾的回答或者追问被问政的嘉宾,问政监督员后排还有州纪委委员、州党代表、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他们也有一次发言的机会,让问政现场“辣味十足”。“ 本场问政问得很好,发现问题比较及时,直面问题大家不回避,比较坦诚,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特邀监督员、昆明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杨凤华说,媒体问政反映的问题,一方面是精细化管理不够,另一方面是人民群众没有发动起来。创建是为民创建,是为老百姓建造更美丽、更幸福的生活,这不仅仅是政府及职能部门的事,也是广大老百姓的事,如果大家都伸出一把手,相信瑞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日可待。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政府工作的目标。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应该与大众、与市民有一个互动。全媒体问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首先让大众了解我们的政府为了城市创建做了什么,同时通过媒体拍摄的短片,了解在创建过程中还有哪些短板和问题,大家共同去解决。”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现场观看节目后说。

  “硬性的制度需要柔性的管理,这样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温暖、更加文明。”州政协委员段晓东说,第一次参加全媒体问政,感到很震撼。城市管理的问题通过人民群众、媒体记者直接曝光,让政府相关部门直接来面对,直接来研究解决,这样的形式非常棒!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城市的管理,同时也督促我们公职人员要履职担当,尽职尽责,坚定信心,面对问题。

  州纪委委员彭海林说,这次全媒体问政聚焦瑞丽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痛点、难点、卡点,勇于揭露问题,敢于揭丑亮短,整个过程充满了辣味。从这次媒体问政反映出的问题来看,当前我州党员干部队伍中在作风建设方面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紧盯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不断地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我州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问政直接问出了问题,也问出了责任。”瑞丽市纪委委员王瑞芬直言,整场问政看下来,让自己百感交集。她说,每一名公职人员都应该增强责任感、敬畏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建我们的美丽城市。

  “衣食住行、就医就学、环境卫生,这些是最能感受一个城市温度的,也是媒体问政最值得关注的。”“希望更加持续地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关注脱贫攻坚。”……直播结束,现场的嘉宾也纷纷提出建议。

  “全媒体问政虽然结束,但是解决问题还没有结束,需要媒体加大跟踪问效的力度。瑞丽市也要直面问题,在落实上下功夫。”特邀监督员蔺以卫如是说。德宏传媒集团副总裁周湛禄表示,这是德宏传媒集团深度融合以来的第一场全媒体问政,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我们有分析、有调查、有程序的圆满完成了本次全媒体直播活动,体现了传媒集团融合以来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将继续进行有效的跟踪问效,及时把整改情况反馈给广大群众。(全媒体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