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个抓好”建强基层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42:0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三个抓好”建强基层队伍

  盈江县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抓手,从抓好村组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入手,采取资格联审、分析研判、素质提升三项举措,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农村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好资格联审,打造一支“干净”的村组干部队伍。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牵头,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为成员单位的县级资格联审小组,16个乡镇(农场)成立资格审查小组。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通过确定联审对象、明确联审主体、规范联审内容、落实联审责任、严格联审程序等措施,对4899名村组两级干部进行任职资格联审,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干部清理出村组干部队伍,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

  抓好分析研判,锻造一支群众满意的党组织书记队伍。认真制定了《盈江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析研判工作方案》,每年乡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委委员重点从10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联系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定点开展研判工作。通过分析研判,该提醒谈话的及时谈话,该撤换的及时撤换,倒逼10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整改落实,从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锻造一支群众满意的党组织书记队伍。

  抓好素质提升,培养一支意志坚定的基层干部队伍。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在全县16个乡镇(农场)全覆盖建立党校,从乡镇班子、党务工作者、各类专家学者、上级党校教师、优秀村组干部、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等人员中选聘授课教师,充实师资力量。采取县级对村(社区)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和乡镇(农场)对村(居)民小组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的方式,不断提升村组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挥领头雁的作用。(通讯员 孟保金)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