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芒市用为民解难题检验城市基层党建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3: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组织工作人员深现场了解情况 云南日报供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认真查找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针对老旧小区治理、商业街区服务、居民与物业矛盾等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整改,一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整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勐焕街道西南里社区,200余名居民接收了由社区和驻区单位共同组织的爱心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这是在主题教育中,社区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社区居民需求后的一次主动作为。为切实突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瓶颈,勐焕街道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商业街区、商务楼宇、居民小区中开展走访调研,搭建了“居民点单、社区收单、单位和在职党员办单”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为居民解决实际需求48项,切实打通了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云南日报供图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社区深入调研走访,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修订完善《居民公约》,采取“三治”(自主型治理、协商型治理、服务型治理)工作法,搭建了“党组织+小区居民自治组织+楼栋长”的3个治理主体,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城西四组农贸市场又乱又堵,上午摩托车进出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一位居民向勐焕街道反映。

聆听意见 云南日报供图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勐焕街道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城西四组农贸市场了解情况。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勐焕街道立即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吹响“哨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派出工作组,对城西四组临时市场进行了联合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中得到有效解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芒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在主题教育中破解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确保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何成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