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专家来德宏传授珍贵树种培育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4:57:4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林科院专家来德宏传授珍贵树种培育技术

  由州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德宏州2019年珍贵树种培育技术培训班近日在瑞丽开班,特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专家刘小金、赵志刚授课。

  授课专家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深入讲解了以降香黄檀、檀香、沉香、格木等为代表的珍贵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种植及管理技术。针对珍贵树种发展的制约因素,他们提出发展珍贵树种的经营思路和技术措施,为助力德宏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促进珍贵树种资源培育和种质资源库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州林科所珍贵树种种植基地和苗圃繁育基地,两位专家对我州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既传授了专业知识,又拓宽了工作思路。

  我州林草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瑞丽市弄岛镇等嘎村种植户共63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大家对我国的珍贵树种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发展珍贵树种的信心,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栽培技术。(通讯员 何明阐 刀保辉)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