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盈江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55:2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盈江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

  今年以来,盈江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贯穿于民生领域暨脱贫攻坚全过程。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69件、立案22件。

  开展专项督查,推动政策落实。持续完善“一月一检查、一督导、一通报、一整改”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办法,不断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共对全县15个乡镇开展专项督查5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同时,完善构建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电话举报、新媒体“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督促指导各乡镇(农场)纪委以“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用为抓手,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拓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的信访举报渠道。今年以来,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3959件、办结3945件,办结率为99.6%。

  织密“监督网”,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盈江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农场)派出监察室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派出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向16个乡镇(农场)派出监察室,将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列为监督的重点内容,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督方式,彻底打通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严肃追责问责,形成警示震慑。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坚决惩治在扶贫项目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强化问责结果的运用,将问责情况直接与党员干部的职务晋升、提拔重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等方面挂钩,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截至目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批评教育15人、问责处理4人。(通讯员 鲁国龙)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