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农商行专注“小微贷”种好“试验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55:2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专注“小微贷”种好“试验田”——记芒市农商行小微贷中心

  芒市农商行2018年9月在全州率先成立小微贷中心,开展党建统领业务融合发展试点。一年来,小微贷中心紧扣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以党建工作推动小微贷,成为芒市农商行专营小微贷业务的“试验田”、信贷业务合规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党建统领业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固本培源 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小微贷中心以联系指导、学习培训、创新考核为抓手,履行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和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两项责任”,推动党建统领经营管理“同频共振、联动互补”。落实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挂钩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小微贷中心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激励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加强党务和业务学习的双向融入,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健全内部学习机制,每周对中心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收集和整理,制作成培训课件,组织员工学习,共同讨论措施、改进工作。优先推荐业务骨干参加省联社及办事处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组织员工不定期专业知识考试,以考试检视和提升业务水平。在小微贷中心创新实行管理者和基层业务双考核的考核激励模式,总经理按机关部门经理考核,85%的考核突出管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执行力,15%的考核突出个人价值贡献度;客户经理与勐焕支行各项业务指标挂钩同步进行考核,全面带动支行业务发展。

  激励克难攻坚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小微贷中心党员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树立“敢贷、愿贷、能贷”意识,在拓展业务中担当作为,特别是在小微企业贷款、贷记卡业务、公职人员贷款等方面,带头完成任务。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客户服务模式由“被动响应”向“主动引导、主动营销”转变,客户口碑逐步形成。针对客户工作日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实际,员工在周末为客户办理业务;采取预约按时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对客户实行“一对一”服务,有效防范客户流失。在清收处置不良贷款中,党员带头攻坚克难,通过1年多的努力,成功收回芒市农商行最大一户不良贷款1800万元,有效化解了大额不良贷款风险。截至2019年9月末,小微贷中心(含勐焕支行)不良贷款余额174万元,较年初下降2417万元。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党建业务同责

  围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目标,芒市农商行研究制定党建促业务发展支部班子按月考核办法,将小微贷中心所在支行月度经营管理考核得分的20%计入支部委员履职分,以此激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统领合规管理、产品创新、业务拓展成效。小微贷中心以增强竞争力、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开发了小微商户小额信用贷款、公职人员住房按揭剩余抵押价值装修贷款品种;积极引进省农担公司为融资难的农业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大力推动与街道社区、楼宇和商圈等党组织的沟通联系,挖掘优质客户,与个私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通了与福建、湖南、川渝商会商户的沟通桥梁,走访州、市两级单位70余家,拓展了二手房贷款业务,提升了惠民卡、贷记卡发卡量及绑卡量。

  截至2019年9月末,小微贷中心(含勐焕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5517万元,较年初增加24775万元,完成任务的467%;各项贷款余额48578万元,较年初增加21231万元,完成任务的212%;新增贷记卡454户,完成任务的90%;新增手机银行1565户,完成任务的98%;个人贷款余额36515万元,较年初增加19237万元,增幅111%;个人贷款1031户,较年初增加547户,增幅113%。中心的个人存量客户为1031户、法人客户为11户,较中心成立前(勐焕支行)分别增加657户、3户,增幅分别为176%、38%。中心新增贷款占全行实际新增贷款41525万元的51%,以占全辖50名客户经理14%的人力,推动了全行51%的贷款增长。

  自成立试点以来,小微贷中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团队协作精神,专业化服务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达到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要求,并积极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芒市农商行)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