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用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用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李忠强

  在芒市,有一位让归侨侨眷赞不绝口的侨务干部,他就是热衷于维护民族团结和侨益维权工作的少数民族干部——李忠强。这位土生土长的德昂族干部,与养育他的这方热土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他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一股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一种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加强民族团结和侨联维权工作,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书写了维护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李忠强(右一)到挂钩户家中了解情况。

  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抓实边境和谐安宁

  到侨联工作之前,李忠强长期在地处边境一线的中山乡工作,为增强边民的“国民、国界、国土、国防、国旗”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他经常深入群众家中,积极主动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同时,在职责范围内尽自己一切所能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与当地众多的汉族、景颇族和傈僳族群众成了好朋友。

  在脱贫攻坚路上,他心里装着群众,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边境一线情况特殊,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李忠强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和边境宗教渗透活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安定和边境和谐安宁。

  依法维护归侨权益  

  全力促进民族团结

  芒市是云南省较大的侨乡之一,辖区有工作对象8808户23738人(其中少数民族占49%)。面对庞大的服务群体,李忠强始终本着“归侨、侨眷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护侨益,赢侨心,一心为侨,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问题,以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得到侨界群众的普遍赞誉。

  原芒市华侨农场是1978年为接收安置越南归难侨而建的华侨农场(于2009年改革划归地方,改为社区),是云南省13个华侨农场中最大的涉侨农场,现有29个居民小组3085户8243人,是芒市归难侨较多、较集中,而且矛盾问题复杂、群众反映诉求较多的地方。李忠强2016年来到侨联工作后,十分关心侨场群众的生活问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侨场归难侨的实际情况,解决了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和家属的生活“低保”问题,向1045户散居困难归侨侨眷、南侨机工遗属等群众发放慰问金21.43万元,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并多次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归侨侨眷和少数民族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与德宏州南洋华侨机工联谊会一道帮助贫困南侨机工后代郗小三协调建房资金6.3万元。每年都有华侨、归侨来反映子女读书问题,李忠强努力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子女读书问题,共开具“三侨”生证明65件、归侨侨眷身份证明6件。改革前,原芒市华侨农场属省侨办管理的下属企业,与当地群众之间相互来往较少,改革后,由于各种因素,改革工作“三融入”目标(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也存在困难。但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农场改革“三融入”,解决了部分归侨、侨眷当前困难,促进了芒市地区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李忠强经常对身边的人说:“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让边疆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当成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李忠强就是这样一位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工作岗位,都把民族团结视为自己的生命,都把民族团结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的人。(州民宗局)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