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农技中心举办三场培训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30:4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农技中心举办三场培训观摩会 集中展示玉米新品种、新技术

  10月10日、11日,德宏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陇川、芒市举办了三场培训观摩会,集中展示玉米新品种、新技术。

  10月10日,由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实施的 “德宏州番兴明博士专家工作站”项目在陇川县户撒乡户早村召开鲜食甜糯玉米高效生产模式集成与示范推广现场会。目前,户撒乡种植烟后鲜食玉米约2万亩。该项目结合户撒乡扶贫工作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开展烟后秋季鲜食玉米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示范50亩;收集了国内外优良的鲜食甜糯玉米品种80个,集中了10个耐旱、耐低温、优质鲜食甜糯玉米品种进行鉴选与推广。广大科技人员、种子经销商、种植户现场观摩、品尝了新品种玉米。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云南省现代农业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番兴明介绍了已经通过审定的三个鲜食甜糯玉米品种“瑞佳甜1号”“瑞佳甜3号”“瑞佳糯”的特性和试验结果,希望能广泛应用于生产,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10月11日,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在芒市勐戛镇大新寨召开南方山地玉米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模式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会。此次会议旨在指导示范县加快玉米生产技术模式更新换代,发挥体系的科技引领作用,结合区域玉米生产实际组装和集成研发技术,并示范应用。据悉,此次培训观摩会重点展示了宜机新品种(兴玉101、云瑞668各50亩)、高质量种子与高效安全种子包衣剂、秸秆还田及配套耕作技术、专用化肥农药、适期机播机收等关键技术和产品。

  当天上午,云南省现代农业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德宏试验站(以下简称“德宏试验站”)在勐戛镇召开杂交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番兴明到场指导。针对德宏玉米生产实际,德宏试验站在勐戛大团坡建设百亩核心高产示范区及新品种展示区各1个,百亩核心高产示范区面积135亩,品种以“云瑞668”“云瑞62”“兴单105”为主;杂交玉米新品种展示区,共展示品种45个,为种子经销商及广大种植户提供了一个选择品种、学习技术的平台。

  观摩会现场,番兴明充分肯定了德宏试验站在新品种筛选及示范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德宏试验站选育出的杂交玉米新品种“宏单一号”进行了评价,认为该品种抗病性好、整齐度高、丰产性好,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德宏试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晓梅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百亩核心高产示范区建设情况,对试验品种的抗病性、丰产性、适应性及栽培技术措施进行了介绍。

  一名姓肖的种子经销商认为,勐戛的海拔1600米左右,具有代表性,而且连续多年种植,病虫害较严重。如果在此区域试验种植的玉米新品种表现好,植株清秀、产量高,就可以在各地推广。

  州农业农村局、大理州农科院、州种子管理站、州农机推广站、勐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领导及科技人员,以及我州各县(市)和腾冲市玉米种子经销商、种植农户等分别参加了三个现场观摩会。(记者 肖素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