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赵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6:23:0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刚深入瑞丽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勇当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11月3日至4日,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率队深入瑞丽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赵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担当有为,脚踏实地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勇当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进园区、访企业、到口岸。赵刚一行深入畹町、弄岛、姐告,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园区发展、产业培育、口岸建设、边境贸易、边民互市、对缅交往等工作情况。“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哪些困难?”……在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瑞丽市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赵刚仔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发展规划、面临的困难及下步打算,与瑞丽市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问诊把脉、破解难题。赵刚指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用活各项政策,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研究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原材料紧缺、劳动力紧张等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随着沿边开发开放的力度不断加大,在瑞丽,跨境电商、翡翠直播、免税购物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在姐告跨境电商特色小镇、瑞丽姐告贸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赵刚指出,德宏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新机遇,用活好政策,不断把自身的发展优势发挥到极致,推动对外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调研汇报会上,赵刚听取了瑞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瑞丽作为沿边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如何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个重要考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找准坐标、明确方向,进一步把握优势、重点突破,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赵刚要求,要强有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政策、体制机制、产业项目等方面寻求突破,推动瑞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勇当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增强发展的自豪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发展信心,对标对表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发展步伐,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新兴产业业态,提升跨越发展的能力和基础。要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坚定不移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城乡环境改造提升力度,着力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要提高综合治理管理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治理,让城市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脱贫攻坚,强化边境管控,提升发展质量,让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惠及各族群众。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瑞丽的发展关键在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一支适应瑞丽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因地制宜培养和引进人才,提升发展支撑能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期间,赵刚还就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民生事业、对缅文化交流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志明、龚云尊、马云峰、侯胜和州委办、州委政研室、瑞丽试验区工管委综合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和科技局、州商务局、州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和瑞丽市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