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自检自查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7:42:1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开展自检自查促发展

  11月5日晚,瑞丽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由州委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龚云尊主持。谢大鹏、左正永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维仲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章部分条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作为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精学深研党章、《准则》和《条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等各项要求,通过学习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纪律规矩等方面剖析问题成因,给自己来一次思想洗礼、党性淬炼,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贯彻党章党规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市委常委同志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瑞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查摆整改问题与推动瑞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瑞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同志要抓实党章党规学习,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抓强党章党规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牢存在问题整改,不断自我修正完善提高。做到通过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党章党规为镜鉴和标尺,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改进行动上的不足,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带头用党章党规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用崇高的信仰信念滋养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对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督促和检查,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严肃查处各种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瑞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维仲在会上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有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要有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循党章、践行好《准则》《条例》,真正做到他律与自律互补、守底线与严要求兼顾,让从严治党的感召力和制度运行动力跑在思想认同、行动自觉的轨道上,努力推动瑞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杨雪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