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龚云尊:压实责任 长短兼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7:42:1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龚云尊到姐勒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时提出 压实责任 长短兼顾 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1月6日,州委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一行深入勐卯镇姐勒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龚云尊一行查看了姐勒村的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情况,了解了民兵护卫队日常巡逻情况及村里的饮水安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勐卯镇关于镇、村两级软弱涣散党组织姐勒村整治情况及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基层党组织配齐村级班子、规范支部运行、壮大集体经济、发挥班子作用、增强村党组织自我造血能力和基层号召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龚云尊指出,村党组织是党的基层政权延伸点,发挥着党员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中央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体现了党对影响基层政权稳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决心。姐勒村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工作作为推动乡村发展振兴的契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齐发展、民生、作风的短板。

  龚云尊要求,要变换思路,抓住机遇,实现全面协调发展。要通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姐勒村区位优势,紧抓机遇把姐勒村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此为基础将姐勒村打造成为瑞丽市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示范窗口。要压实责任,长短兼顾,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勐卯镇党委要担实主体责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的同时,为长远发展打牢基础。市委组织部要牵头做好村级班子补充配齐工作,严格把牢候选人政治关、经济关、作风关,全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确保中央对基层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 杨腾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