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以“五学”措施促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2:2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曾滨 通讯员 张春梅)记者近日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有关部门获悉,该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继续坚持学习教育活动中,始终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州财政局等单位在学习中创新思路,拓展方式,严明要求,不仅自己学还组织企业一起集中开班(读书班)学习,确保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在读书班学习活动中,以“五学”为抓手,系统学习主题教育的内容。具体表现在:

  一是积极学,学习氛围浓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州属各国有企业党支部及非公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利用5个晚上的休息时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了读书班集中学习。

  二是系统学,学习内容丰富。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以《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帮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三是全面学,专题辅导学深学透。邀请州委党校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德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让全体党员干部享受到一场理论 “大餐”。

  四是深入学,研讨交流新颖。各党支部分别以“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人人都脱稿发言,并对发言效果评定等次。

  五是现场学,思想得到升华。组织全体党员到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到芒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宣传片《回望延安》《榜样4》专题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