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天然橡胶“保险+期货”2019年实现赔付25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5:48:2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天然橡胶“保险+期货”2019年实现赔付253万余元

  11月28日,德宏州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赔付仪式暨培训会在芒市召开。

  州政府相关领导及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东吴期货公司、兴证期货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东吴期货公司、兴证期货公司、人保财险上海浦东支公司与德宏州橡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合作开展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和沪滇扶贫协作主要精神的具体体现。自2018年开展试点以来,体量不断扩大,效果不断显现。2019年,在遮放和瑞丽农场开展的试点保费和规模实现翻番,达到180万元,涉及天然橡胶产品2000吨,共产生赔款253万余元,涉及胶工921名,赔付率超过140%,赔付总额占遮放和瑞丽农场2018年橡胶销售总收入的13.2%,胶工利益得到有力保障,对橡胶产业发展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会议要求,我州有关部门、保险公司,要在用好、用活新的金融措施上下功夫,既做好宣传引导,把政策宣传到位,解释清楚,争取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充分考虑农产品产量、产值、成本,有目的、有组织,循序渐进推进试点工作,争取最大限度,最大范围保障好农户的利益,夯实产业发展群众基础;胶工代表要当好试点工作的“宣讲员”,把切身体会和实际收获向身边人分享,争取更多人参与其中。

  理赔仪式结束后,东吴期货公司、兴证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做了《2020年橡胶市场情况分析》《“保险+期货”业务模式介绍》的相关培训。(记者 段秋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