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德宏州边境小学办特色兴趣班 引一颗红心向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6:50: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迎着冬日的暖阳,记者走进陇川县民族小学,正值学校开展各种兴趣活动,校内吹拉弹唱、蔑弹弓、打陀螺,应有尽有。“我们用两种景颇族语言教孩子,喜欢学生的都可以参加。”校长李勇说。近年来,民族小学用党建“点亮”边疆民族团结教育,办好“兴趣班”,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陇川县民族小学相继获得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等30余项荣誉。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据了解,该校以党员骨干教师为主体组建了一支双语双文教学队伍,把民族语言和民族文字的教学列入学校课程计划,开设景颇语、景颇文、载瓦语、载瓦文、傣语、傣文、阿昌语等课程,让各民族学生能共同分享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用景颇语、载瓦语、傣语、阿昌语四种民族语言翻译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先后组建了民族舞蹈小组、民族乐器小组、民族体育小组(蔑弹弓、打陀螺、顶杠)、民族手工艺小组、民族绘画小组等兴趣活动小组。民族舞蹈、队歌、鼓号、演讲、美术等先后荣获多项县级、州级、省级、国家级荣誉。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陇川县民族小学将民族团结课程列入学校课时计划,每学期4-6节,不仅增进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和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还能促进56个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继承和发扬,进一步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陇川县民族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六一、建队节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情感。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李沛昀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