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生态故事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33:0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生态故事亮相北京

  11月29日,“天人合一共家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幕。德宏自然生态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孙晓宏、徐永春、朱边勇、郑山河在德宏境内拍摄的多幅生态作品参展。其中,由朱边勇拍摄的“猎人变成守护者”生态故事受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奥地利驻华大使Ambassador Friedrich Stift等参加开幕领导的高度关注。

  德宏参展的生态图片包含花头鹦鹉、天行长臂猿、双角犀鸟、花冠皱盔犀鸟、菲氏叶猴、绯胸鹦鹉等德宏特色物种。同时,参展图片从“中国犀鸟谷”的石梯村、大谷地、红崩河等地域景观,以及参与德宏生态观鸟产业的大蔡伍、小蔡伍、彩肆等人通过观鸟产业脱贫致富、改变思维的故事,全面展示了德宏近年来在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中摸索、打造出来的“德宏经验”。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近400幅,野生动物标本18组,参展作者120余人单位近30家,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历史上展出影像、标本及参展作者数量最多的一次,彰显了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提升生态环境理念的信心和愿望。展览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我国丰富的野生动物尤其是珍稀濒危物种资源和自然生态奇观,呈现出我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览自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为期6天,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自然影像中国、维思易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标本企业、中外著名摄影师及志愿者等单位和个人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国犀鸟谷”位于云南省盈江县太平镇的中缅边境。我国分布的5种犀鸟,在盈江都有过记录,现在能够目击到三种犀鸟,犀鸟数量、种类和遇见性稳居全国榜首。

  紧邻犀鸟谷的大谷地村和石梯村曾经十分贫困,村民靠打猎为生,在开展生态旅游后,村里建立了观鸟棚,为前来观鸟拍鸟的摄影师提供接送与宾馆住宿服务,依托鸟类资源让村民生活得到极大的改观。曾经的狩猎者变成守护者,曾经的砍树人变成护林人。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让野生动物与人类相互依存,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全媒体记者 朱边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