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委书记调研瑞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24:4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书记调研瑞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这天,州委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龚云尊调研瑞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部分患者和奋战在工作一线的防治艾滋病医务工作者。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瑞丽市人民医院、瑞丽市圆愿小屋等地进行调研。在市人民医院,龚云尊了解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情况,与感染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疾病,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接受治疗;在圆愿小屋,龚云尊一行听取了瑞丽市防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云尊指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扎实开展三轮防艾人民战争,瑞丽市防艾工作在疫情监测、阻断传播和高危人群干预、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艾滋病疫情上升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龚云尊要求,要进一步认清防艾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提高思想警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人人了解艾滋病、关心感染者和患者的良好氛围;加强检测力度,把落实“四免一关怀”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创新救助模式;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和专技人员能力建设,提升全市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管理和医疗救治水平;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探索境内外籍感染者综合管理模式,不断完善跨境艾滋病联防联控机制。

  活动中,圆愿小屋的师生们表演了主题文艺节目。

  据了解,瑞丽市圆愿小屋创建9年来,为脆弱儿童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教育、才艺培训、心理疏导及就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关怀救助服务。截至2019年10月,重建后的小屋共计开展各类活动70次,2000余人次参加活动;为61名脆弱青少年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服务。(记者 杨雪梅 通讯员 孙宏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