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兆瑞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44:1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郑兆瑞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开展的2019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结果日前出炉,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木康边境检查站民警郑兆瑞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今年8月,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高度重视,深入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活动热潮。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严格按照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倾斜一线的原则,积极组织发动、精心遴选推荐、层层审核把关。被誉为“缉毒兵王”的郑兆瑞同志作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2名代表之一,成功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并两次前往北京参加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宣传推介和发布仪式节目录制活动,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等领导的接见。

  郑兆瑞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荣获全国公安现役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原公安边防部队第二届“带兵模范”、第五届“十大边防卫士”、德宏州“道德模范”提名奖、德宏好人等荣誉,被誉为云岭雄关上的“缉毒兵王”。

  郑兆瑞16年如一日扎根木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国门、苦练本领,先后查破毒品案件850余起,缴获毒品460余千克,拒贿10余次,金额达200余万元。他撰写的10多本查缉日记成为战友追捧的“缉毒宝典”,总结摸索的8种查缉战法入编《毒品查缉教程》,成为全国二线边境检查站公开查缉示范教科书。他所带的执勤组先后有90余人立功受奖、考入军校。转改为国家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后,他争当新时代木康传人,先后查获各类毒品100余千克,成功斩断了多条物流贩毒链。(通讯员 何冬华 肖林)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