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持续巩固和深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7:03:2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持续巩固和深化警示教育 3个月239个单位7000余人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各位同志,欢迎来到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9月以来,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德宏州各单位陆续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德宏州把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适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8月,德宏州纪委监委对原有基地内容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和更新。基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警示厅选取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层面查处的重大腐败案件;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反面教材,梳理了德宏查处的杨跃国、孟必光、刘新光、余麻约、杨刚、欧阳继明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深刻剖析典型案情、违纪原因、惨痛教训,让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以反面案例警示,以先进典型激励。基地在用好反面教材、增强震慑作用的同时,在阳光厅罗列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廖俊波、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等典型人物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以及赵家富、尹祖鸾、蔺以兵等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

  在报告厅观看《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是最后一个环节。余麻约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字字句句都让观看的党员干部在视觉和听觉上深受刺激和冲击,在心理和心灵上深受震慑和涤荡。

  据统计,自9月以来,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共接待了全州239个单位7482人(次)参观,持续巩固和深化了警示教育成果,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讯员 杨正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