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瑞丽脱贫攻坚成效通过州级复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1:15: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26日,瑞丽市脱贫攻坚成效复审检查交流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召开,州复审检查组在会上表示,经过3天的检查验收,一致认为瑞丽市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基本达到要求,达到脱贫退出的目标。

  据悉,近5年来,瑞丽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实施“七个一批”重要举措,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行业扶贫、企业帮扶、社会助力、万众一心,狠抓各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效。

会议现场

  据了解,2016年以来,瑞丽市共筹措各类扶贫资金24.10亿元投入脱贫攻坚,全面加快农村产业发展,改善农村民房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乡村道路、饮水工程、教育、卫生、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全面解决。

  当地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双推进,把党建引领转化为攻坚动力,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农村活动室阵地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培植龙头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

  同时,涌现出勐秀乡大学生“村官鸡”品牌创始人段必清、瑞丽市户育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瑞丽市玉柚柚子专业合作社、姐相乡壮大提升村集体经济脱贫典型等一批批先进典型。不仅如此,三峡集团对口帮扶6000万元,实施6大工程,瑞丽市国营、民营企业“万企帮万村”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通过全市各级干部各族人民群众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收入得到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社会事业长足发展,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实现了双推进,呈现出边防巩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市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瑞丽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