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一马跑两国”:中缅携手奔向2020!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3:52:1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马跑两国”:中缅携手奔向2020!

  上月31日9时,2019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在云南省瑞丽市弄莫湖广场前鸣枪起跑,来自缅甸、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跑者相聚于此,以尽情的奔跑,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缅甸联邦共和国卫生与体育部体育运动司、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德宏州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主办,瑞丽市政府、缅甸木姐镇区政府、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德宏州委宣传部、瑞丽市委宣传部宣传策划,德宏州教育体育局、瑞丽市教育体育局、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瑞丽市金边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山之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广。

  州委书记、瑞丽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省体育局竞赛训练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李耀戎,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俄吞,副州长杨世庄,州政协副主席李川,缅甸卫生与体育部体育司副司长吴通敏伍,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缅甸卫生与体育部掸邦体育局局长(处长)吴觉觉邓,缅甸田径协会秘书长吴觉突昂,缅中友好协会会长吴幸福,木姐地区代理行政长官吴欧嘎,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上善财富集团董事长吴正新出席发枪仪式。

  此次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温馨跑四个组别。马拉松组经姐告国门出境进入缅甸赛道,再由小国门回到中国;半程马拉松组沿边境公路至银井“一寨两国”穿过国门通道折返;欢乐跑、温馨跑则在美丽的弄莫湖畔进行。

  据介绍,2019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缅甸赛段长达12.3公里,为历届最长,544名马拉松跑者经由大国门出境即抵达缅甸,8支由学生、村民组成的532人的缅甸啦啦队、沿途上千名缅甸群众自发为跨国运动员加油呐喊、4个由缅甸志愿者服务的缅甸特色补给站,线路升级后的“一马跑两国”赛事为跑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跨国运动体验。同时,华大运动科研团队招募150名马拉松运动员,对他们进行运动基采样,帮助运动员更好地享受运动和运动带来的健康生活。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共安排安保1036人、19辆救护车、27个医疗点、23名AED骑士、40台AED、200名医务人员,面向社会、学校招募志愿者1421名。赛前,组委会推出瑞马官方跑步训练营,以科学、系统、专业的指导帮助跑者从容应对赛事,合作伙伴体能元也为跑者提供精准补给。赛后,更为运动员提供拉伸及冰水沐足服务。此外,万人空降德宏,近千人组成39支啦啦队,手持国旗高唱国歌为祖国庆生;由70名汉、傣、景颇、傈僳、阿昌、德昂族小朋友组成的瑞丽市民族小学合唱团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活动;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19支来自云南省内外的知名乐队、独立音乐人在弄莫湖公园劲爆开唱,共启中缅边境跨年音乐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周波获得男子全程组第一名,并以2小时20分钟7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2017年创下的纪录。周波说这是第二次来到瑞丽跑马,两次都获得了第一名,瑞丽这座边境城市真是他的福地。这里气候好,跑起来非常舒服,赛道旁的少数民族啦啦队和缅甸啦啦队都在为他热情加油,让人很感动。乐青华获女子全程组第一名;刘荣权获男子半程组第一名;熊守存获女子半程组第一名;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跑团拔得欢乐跑赛头筹。

  勐卯小学一年级学生雨婷告诉记者,这次和妈妈与好朋友一起来参加马拉松,心情格外激动,明年一定还要来跑。雨婷妈妈笑着说:“她的表现让我太惊喜了,希望在新的一年一直有这样的精气神。”在赛道旁热情为运动员加油的蔡姐对记者说,“一马跑两国”让瑞丽格外热闹,赛事加深了中缅两国的友谊,明年自己也要参赛,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充分感受“一马跑两国”的魅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这是一场数万人参与的盛大赛事,与背后10万余人的努力环环相扣。我们向这些幕后英雄致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赛事绽放出绚丽的光芒!(杨腾荣)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