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政府3个100%完成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7:03:4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政府3个100%完成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1月7日,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副州长李正环代表州政府通报了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由州政府系统承办的200件民生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面商率达100%。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州政府系统共承办提案200件,分别交由5个县(市)政府和30个州直部门办理。提案按内容划分:属发展改革和工建交方面56件,占28%;农林牧水方面28件,占14%;科教文卫方面45件,占22.5%;财政经济方面71件,占35.5%。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63件,占承办总数的31.5%。正在解决或己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05件,占承办总数的52.5%。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其他客观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有32件,占承办总数的16%。

  州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州两会后,州政府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我州提案办理通知,由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主持召开提案交办会,就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承办单位、工作程序和方法时限;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的时限和效果,在办理制度和工作措施上狠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州级财政连续5年每年安排200万元,统筹用于提案办理,重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的有效办理,对改善民生、惠民利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如,关于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提案办理,州政府通过了《德宏州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德宏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德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打造德宏州绿色食品区域品牌的提案办理,促成我州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陇川县入围全省20个“一县一业”特色县,穗丰辣椒入选云南“十大名菜”,德宏英茂、安琪酵母分别入选云南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芒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推进,基本形成以芒市咖啡、瑞丽肉牛、陇川蚕桑、盈江坚果、梁河茶叶为代表的“一县一业”发展格局;关于加快城市合理规划公厕提案的办理,州政府将推进“厕所革命”纳入2019年10件惠民实事,并通过《德宏州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将“厕所革命”所需州级补助资金1384万元纳入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关于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提案办理,州政府将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双百”工程纳入2019年10件惠民实事,实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项目9个,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2个,“百名人才”扶持项目1个。(记者 寸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