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25: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出席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2019年法检“两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主动、自觉地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队伍素质有明显提升,审判、检察行为更加规范,案件办理质量明显提高,司法作风不断改善,服务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特别是在司法改革、打击犯罪、扫黑除恶、制裁违法、调处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促进和谐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良好的司法环境,为德宏边疆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安排,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马丽委员说,工作报告写得非常好。建议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除了要严打柴油走私以外,还应注意严打走私白糖等。“受经济持续下行的影响,企业和个人信用风险大量暴露,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堪忧,不良贷款率居高不下,运用法律手段是银行机构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的重要途径之一。”针对银行机构通过法律途径清收不良贷款面临的流程多、耗时长,成本高、开销大,胜诉易、执行难等问题,邵伟宏委员建议,推行非诉程序、提高处置效率,适当减少收费、降低银行成本,强化处置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强化联合惩戒、打造良好信用环境。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做好下一步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州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美丽德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曹榕)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