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政协机关把新春祝福送到挂钩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5:05:0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德宏州政协机关把新春祝福送到挂钩村

  1月18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拎着御冬的棉衣,带着慰问金匆匆行走在梁河县芒东镇帮别村的乡间小道上,走访慰问挂钩户,与群众共话新一年的生产发展计划。

  送上新春祝福

  在新寨村,州政协干部谢桂仙轻轻推开龚茂帮家大门时,只见其母亲管招焕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圈里的三头牛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青饲料。看到挂钩干部谢桂仙进家来,赶紧放下手中的扫帚热情招呼客人入座,并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我们寨子发生了令人高兴的变化。前几年洗菜、洗衣、做饭用水,全靠人用桶挑,遇到寨子办婚庆喜事用水更紧张,需要安排寨子里的青壮小伙开着拖拉机到外面去拉水。自从州政协挂钩帮扶以来,不仅帮寨子建起了文化活动室,还协调项目架起了自来水管。现在,只消拧开水龙头,清洁甘甜的山泉水就流到了锅里。还有通过全家努力种烤烟收入也比过去有了一定好转,最令人揪心的儿子婚事也有了眉目。这都是州政协帮扶给我们带来的暖心事。

  杨杏在三下乡启动仪式上致辞

  在蚌摆村,州政协黄丽云主席在挂钩亲戚殷玉位刚建起的砖木结构新房院场里,给他们一家送去新春礼物,并嘱咐要注重发展生产,教育好子女,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殷玉位激动地说,感谢黄丽云主席为建新家提供给的6吨水泥,并表示要好好发展生产,不辜负黄主席的希望。

  观众一角

  “四个全面战略是?”主持人话音刚落。张细国即刻举手回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和专委会党支部与等邑村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党的知识抢答活动一角。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州政协机关党支部与挂钩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已开展了4年多,收效很好。村党支部书记张细国说,通过共建活动,让我们村党支部学到了许多有效的工作方法,促进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三下乡慰问演出一角

  夜幕降临,在州政协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建起的等邑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全村男女老少早就恭候在德宏州傣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的流动舞台车旁,观看由州政协和梁河县政协主办的文化三下乡文艺演出。村里许多老人高兴地说,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是头一次在家门口看由专业演出团队表演的精彩节目,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村党支部书记张细国说,等邑村过去都是泥土路,每到雨季全村泥泞不堪,有事到邻居家小坐得先进门洗一次脚,回家进门又得洗一次脚。自州政协挂钩帮扶来,通过帮助协调项目和水泥,全村全部修起了水泥路,如今串门子洗脚已成了羞涩的历史故事。

  三下乡慰问演出

  夜深了,演出已散场,然而,村里的群众还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讲着说不完的暖心故事。(李奇 许贵荣)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