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盈江:坚持“三个一线”,在防疫工作中考准识准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3:08:36  来源: 云南网

  日前,盈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组织部门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要求,及时下发《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迅速将干部考察关口前移到战“疫”一线,坚持一线参战、一线点将、一线印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盈江全面动员,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靠前指挥;15个乡镇、1个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迅速到岗职守;县直各单位特别是卫生健康、医疗防疫、公安、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立即全员取消假期就位履职;除特殊原因不能返岗之外的20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到村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全县10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火速就近投入战“疫”工作;县委先后两次从县直单位筛选120名精锐干将充实组建抗“疫”突击队,目前已有102名队员参与到卡点值勤、社区网格化管理、外来人员滞留点管控等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扎实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淬炼本领,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这个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上践行初心使命。

  防疫工作 供图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盈江县早在2016年就制定出台了《在全县五个重点工作一线中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实施方案》等干部选任制度措施。2019年,县委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了7名优秀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到重要岗位任职,释放出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的强烈信号。当前,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了最急难险重的工作,县委将继续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用人导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点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前移关口、沉到一线,多形式多渠道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重点发现掌握一批优秀干部,特别是卫生健康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专型优秀年轻干部。同时,注重发现储备一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适时以适当方式向县委推荐。

  根据中央和省州关于注重在防控疫情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精神,县委要求组织、人社、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宣传、卫健等部门形成合力,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疫斗争工作实绩进行全面的了解印证,做到精准察核、精细研判。明确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对优秀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评先评优、休假疗养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关爱;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防控职责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处理,进一步树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黄夏 杨萧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