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抓好春耕备耕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5:50:0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我州抓好春耕备耕保粮食安全

  疫情当前,德宏州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粮食生产,压实责任,凸显粮食安全“压舱石”的分量。

  按照全省“2020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保持基本稳定”的粮食生产目标,德宏州将继续施行好耕地地力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最低收购价等政策。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要在6月30日以前全部兑现到农户手中,让种粮农户真正得到实惠。同时在稳面积、稳产量上下功夫,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集成推广科技增粮技术。

  立春时节,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和收获是农业生产的“重头戏”。德宏州正在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墒情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措施。及时指导农户追肥、灌水和病虫防控,稳定产量。及时帮助指导冬农产品采收销售,服务好生产及营销主体。仅盈江县就有近20万亩的冬早马铃薯采收上市,供应全国各地,做好车辆运输协调服务工作尤其重要。

  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德宏州将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强化大春农业生产保障。一方面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供需监测,主动对接农资供应部门,做好产销对接和余缺调剂工作,保证种子、化肥、农膜、柴油等农资供应充足;统筹协调市场监督管理、供销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源头管控,严格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净化农资经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提前谋划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农资监管,严加防范和打击春耕大忙时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农资价格等不法行为,尤其要控制农资价格在春耕使用高峰期过度上涨,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另一方面,加快春季农田建设工作,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灌溉沟渠清淤疏通,检修维护设施设备,做到旱能灌、涝能排,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指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保持机具良好状态,切实服务好春耕备耕。(全媒体记者 肖素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