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日成交359余单283.3万元!瑞丽口岸边民互市交易市场恢复开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24:13  来源: 掌上瑞丽

  原标题:首日成交359余单283.3万元!瑞丽口岸边民互市交易市场恢复开市

  因疫情暂停交易的瑞丽市边民互市交易市场2月12日恢复开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日的试运营中共成交359单2833066元。其中,出口195单1559392元,进口164单1273674元。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瑞丽市边民互市交易市场,见出入口、交易大厅内等显眼地方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或悬挂着宣传布标、进入市场要求提示等。上百名瑞丽籍边民在相关部门和市场管理人员的疏导下,秩序井然地陆续进入市场,登记、体温检测,按秩序排号进入大厅······

  “今天是开年后第一次到市场里开办业务,我们来得早,看见工作人员在市场里喷洒药物,跟年前比较现在人不算多,但秩序更好。”常年在市场里办理业务的傣族大哥散科对记者说。

  在市场上班的瑞丽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工作人员王夏凌说:“每天早上,在市场上‘做单’边民9点左右到达这里。我们在市场的4个出入口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确保每个进入市场的人员都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才能进入市场进行互市交易。”

  在交易大厅门前,市场管理员杨永听安排前来办理业务的边民分批依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他告诉记者:“我们把办理互市交易的边民编成5人一组依次放进大厅,这样大大避免边民因到大厅办理业务而造成的人员聚集,尽可能避免大家在相对密闭空间的交叉接触,确保疫病防控和互市交易两手都硬起来。”

  同时,市场还组织专门人员对业务办理大厅(机器)、结算中心、公共厕所进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对指纹申报机器,安排专人负责在每一位边民办理完成后立即用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货场区域早、晚各消毒一次;要求进入市场的货车必须服从管理,随车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如无必要,不得下车。

  在大厅里,正在办理交易结算的赵美兰告诉记者:“这几天市场管理人员向我们宣传了许多疫病防控知识;要求我们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多分散,个人觉得非常有用。我在这里一年多了,原来最多的一天可以办30多单业务,一天有15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进出口货物量有点少,希望这次疫病早点过去,恢复以往市场红火的场面。”

  在市场经营蔬菜出口业务的姚波说,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疫情期间境内蔬菜不能出口到境外,许多蔬菜腐烂了,许多商家的损失较大。听说边民互市交易市场恢复开市非常开心,准备将20余吨胡萝卜发往缅甸,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次交易,希望为整年的互市交易开个好头。

  (记者 杨雪梅 刘梦)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