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全州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1:12: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全州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记者从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了解到,2019年,全州组织系统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全州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实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干促学筑牢初心,以学促干践行使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座谈调研、现场调研、实地走访、调研成果交流,摸透实情,找准问题,开出 “药方”,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摆问题、剖根源,开展了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扎实开展11个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得到新提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修复和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组织开展“忠诚可靠、守纪作为”专题教育活动,督导县处级领导班子召开余麻约、秦光荣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形成正气充盈、清朗纯净的政治生态;通过专题研修、主体班次、“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形式分类抓好在职党员教育培训,统筹抓好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自贸试验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培训,持续加强宗旨教育、作风教育、政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

  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紧紧围绕 “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21项重点任务清单,体系化部署、系统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统筹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精准实施“四位一体”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创新实行基层党组织岗位补贴机制;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摸底排查等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覆盖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和村组干部资格联审;扎实推进瑞丽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市,全面完成州直机关工委下属134个党支部达标创建;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六进”工作;边疆民族地区党建“人心工程”、党建读物学用工作经验被中组部采用报道,芒晃村党建促乡村振兴案例荣获全国党刊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案例。

  干部选育管用取得新突破。制定出台1个意见3个办法,整体化部署干部选任、教育、监管、信息工作,系统化运用考核结果、调研成果、培训效果,全面加强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干部调整和转隶工作,选拔重用了一批冲在一线、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探索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途径,在全省率先实行领导干部报告涉外事项工作制度,细化关爱措施激励交流干部、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奉献,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认真贯彻新修订《公务员法》,积极稳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做好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推荐,我州张自周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迈出新步伐。积极做好省级“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工作,我州3名人才入选省级“万人计划”。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缅语等对外开放人才培养;依托专家工作站、农村乡土人才培训基地,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突出柔性引才,重点引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城市规划、金融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认真落实人才保障政策,积极做好引进人才租房补贴、高学历人才回乡服务奖励、政府特殊津贴发放等工作,推荐评选了一批享受省级、州级补贴的人才。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模范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诚可靠、守纪作为”专题教育,锤炼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用好各类学习载体,抓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以创建州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大力弘扬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核心组工文化,塑造机关良好形象;严格组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积极有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全媒体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