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43:5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日记

  “老婆,有条线路出故障了,你在宿舍等我一会儿,我办完事就回来!”张自勤满含歉意地对妻子说道。这位帅气的90后小伙,来自南方电网云南德宏芒市供电局,他既是一名业务精湛的配电抢修班班长,也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年轻党支部书记。

  春节放假前夕,身处外乡常年不能与父母团聚的张自勤,听闻疫情来临依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大年三十,他把妻子接到办公驻点准备与同事们一起过年。中午,他和值班同事正商量着年夜饭该如何置办时,突然接到客户电话:“遮放镇杏焕村附近农田有塑料篷布被风吹起,挂到了高压线路上面,你们快来处理一下啊!”除夕夜可不能停电啊!张自勤立即与值班同事办理好作业相关手续,向妻子愧疚地说明情况后,匆匆赶往现场。

  在作业现场,张自勤牢牢盯着每一项动作,一秒钟也没敢闭眼,22时,终于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两处故障的排查和抢修。在听到附近村民传来“来电了”呼喊的那一刻,大家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当大家满怀疲惫地回到班组时,距离新年钟声敲响已不到1个小时。望着热腾腾的年夜饭和妻子温情的目光,饥寒碌碌的张自勤顿觉全身暖和。这是他心中最有意义的一顿年夜饭——能为辖区数万百姓保证春节的正常用电,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战“疫”一线,张自勤主动与特殊用电单位和重要保供电客户沟通,组织党团员走进遮放卫生院、遮放边境派出所进行专项用电检查,保障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不断电”。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他通过企信、短信、微信等通信手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带领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做好各项防护举措,不断提升一线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他积极向各方申请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需求,打消战“役”最前沿同事的后顾之忧……

  这就是张自勤,老师傅眼里孜孜好学、业务精湛的年轻书记、班长,青年员工眼里多才多艺、热心助人的“偶像”大哥哥。在此次春节保供电和疫情阻击战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行的担当精神,书写着满怀激情的青春日记。(德宏供电局)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