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最美逆行者践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10:03  来源: 云南网

芒市最美逆行者践初心担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芒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始终冲锋在前,建立起一个个堡垒,构筑出一道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生命安康的铜墙铁壁!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支部书记,我不带头谁带头!”

  请战书、红手印,芒市卫健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扛起旗帜筑堡垒,让党旗在“疫”线战场高高飘扬。

  在防疫阻击战中,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发声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芒市卫健系统党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先锋、排头兵,并团结带领本系统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力奋战“疫”线。建立健全“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强化信息上报及时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现场处置党员先锋队排雷兵作用。

芒市最美逆行者践初心担使命。

  坚守岗位践行初心

  “您好,请配合量体温。”这个春节,在芒市各高速路口、机场、隔离定点酒店等,随处可见坚守在各个卡点的医护人员,她们不畏严寒不畏烈日、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夜以继日马不解鞍的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

  芒市11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百名医务人员每天穿梭在各小区、村寨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诊治发热病人并开展宣传劝导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监排查10万余人,监测重点人员8886人。

芒市最美逆行者践初心担使命。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护认知,健康教育宣传报道组制作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居家观察告知书》《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5万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面向社会普及防护知识。

  手挽手,没有淌不过的急流;手拉手,没有翻不过的陡坎。在这个冬天,芒市卫健系统广大共产党员亮身份、作示范,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坚定的信念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

  疫情不结束,他们,不收兵!

芒市最美逆行者践初心担使命。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杨菊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