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德宏州农垦改革目标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8:11:1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2019年我州农垦改革目标顺利完成

  2019年,德宏农垦以推进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资源资产整合和产品优化升级,全面增强农垦发展的内生动力,顺利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紧扣“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两化改革、土地确权颁证”三大改革任务,积极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完成了州农垦商业公司清算、注销等僵尸企业“出清”工作;继续深化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基本完成21个社区组建工作,农场社区行政区划通过省民政厅审批,编制完成21个社区标准化建设规划,开工建设畹町农场畹江社区为民服务中心项目;稳步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成果建库上图工作,完成25.24万亩农垦国有土地数据成果提交,完成国有土地老证换新证7.15万亩,换证率达63.07%。

  全力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在巩固提升陇川农场公司化改造试点的基础上,遮放、畹町、瑞丽、盈江农场企业化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县(市)党委、政府审批,4个农场公司挂牌,搭建公司组织构架,制定公司人员、薪酬及“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等各项管理制度,召开职代会,开展了工商税务备案登记、企业清产核资、管理人员招聘等工作;瑞丽农场集团公司率先启动现代企业生产运营,公司化改造走在全州前列。

  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选派2名干部到省农垦集团跟班学习,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素质能力,瑞丽、畹町农场公司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4名经营管理人才;扎实抓好社保欠费化解工作,协助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及国家农垦局调研组完成农垦企业养老保险专题调研,各农场多方筹措资金,缴纳改革前社保欠费1205万元。

  积极探索农垦国有资产监管和盘活利用,推进土地资源资产化、资本化。开展了农场清产核资、摸清家底工作,将农场土地使用权评估注入改造后的新公司;开展了土地集中经营试点工作,引进万高、鲁滇、盈乐等公司进行百香果、石斛、蔬菜等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经营收益分配格局,不断提升农场土地资产的运行效率,实现了企业、职工、开发商共享共赢的运营格局。(全媒体记者 曹园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