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纪检监察干部向组织“亮晒家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8:06:4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纪检监察干部向组织“亮晒家底”

  从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情况到因私出国(境)情况,从个人婚姻情况到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经商办企业情况……近日,德宏州纪委监委和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迎来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大考”——年度集中填报。

  如何做到“如实、准确、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州纪委监委3月9日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及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亮晒家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此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涉及填报8项“家事”、6项“家产”。州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培训,对填报事项逐项解读,并对报告的重点内容、注意事项、填写方式和可能出现的漏填、错填项目进行了讲解。同时,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有关个人事项填报知识及有关政策考试。

  为确保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州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事项报告表均由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报告内容逐一把关审核签字,确保报告对象不漏人、报告内容不遗项。针对出现信息填写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要求个人补充完整或重新填报。

  “填报必实、有报必核、核查必严、虚报必究。”组织(人事)部门将按照比例,对纪检监察干部申报个人报告有关事项报告表进行核实。针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或诫勉、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措施,以严格的“体检”,把好干部廉洁关。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家底一一亮在组织面前,光明磊落接受组织监督,执纪监督问责更有底气了,履职也更加自信了。”州纪委监委一名处级干部深有感触地说,“组织对我们严管一层,便是厚爱一分。”(通讯员 杨正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