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陇川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7:01:2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陇川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陇川县税务局近日多措并举,加快落实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对一宣传,政策落实不打折。疫情发生以来,陇川税务局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及时抓好宣传辅导,通过电多渠道、多方式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操作指引和办税提示,并利用远程协作、视频辅导等方式答疑解惑。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专人专岗、专职专责的“一对一、点对点”专业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会操作。

  非接触式办税,优质服务不停歇。利用“网报+公众号”全面宣传推广及电话咨询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在网上宣辅纳税渠道,全力打造政策宣传新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开通发票代开、发票领用、退税事宜、社保咨询等6个类别业务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公布了综合窗口、发票窗口的4个微信号和QQ号,安排专人在工作日全程辅导纳税人远程操作,遇到特殊情况必须现场办理的,有专人落实。

  大数据运用,服务大局“不断线”。主动创新服务形式,以税收经济数据为抓手,实时跟进经济运行状态,全面分析对组织收入影响,切实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一方面税源管理部门通过金三系统提取相关数据,针对9户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1459户提供生活服务业、11户提供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进行宣传指导,告知申报时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同时建立工作台账,推行包保责任制。另一方面,及时做好收入形势研判,为企业恢复经营服务,为政府提供数据支撑。(通讯员 杨富东 尹代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