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多举措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7:36:2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多举措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

  2019年,德宏州不折不扣抓好《云南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等政策落实,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全州降低用地成本5020.06万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积极落实工业用地差别化地价政策。制定出台《德宏州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工业企业等实体经济用地成本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稳增长22条措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严格执行中央出台的6项专项资金计提政策,对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和教育资金统一按照土地出让收益计提。全部取消省级及以下各级政府自定的附加于工业用地上的各项计提资金。进一步细化落实规范工业用地前期开发成本、差异化的工业用地区域开发和奖励等政策。鼓励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灵活方式,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制度。进一步盘活存量用地和闲置地、荒废地,优先满足我省确定的八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合理用地需要。加快用地审查报批,提高用地配置效率。对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金有困难的企业,经批准可最长于2年内分期缴纳。经统计,2019年,全州以租赁标准厂房保障工业项目降低用地成本2716.6万元,免征坝区耕地质量补偿降低用地成本529.351万元,分期缴纳出让金降低当期成本1774.12万元。

  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增设服务窗口、增加办事人员、创新信息化服务举措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压缩抵押登记等办理时限。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与房产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实现信息实时互联互通,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和便利化程度。全州自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以来,累计不动产登薄总量77595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9119本,不动产权证明27547本。严格按照《德宏州不动产登记工作存在主要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7个、3个工作日以内。(通讯员 安顺川)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