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县残疾人持证率突破60%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56:2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梁河县残疾人持证率突破60%

  今年初,州政府发文要求各县(市)两年内残疾人持证人数达到60%。梁河县高度重视,采取多条措施化解残疾人“办证难”问题,目前全县共办理残疾人证6806人,办证率达66%,已超过全省残疾人持证率15个百分点。梁河县是如何率先实现突破呢?据介绍,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情况并给予指导,对乡镇、村筛查鉴定不认真不重视的问题,县长、分管副县长及时召开乡镇分管副乡镇长约谈促办会,责任到人,限时完成,进一步摸清各乡镇疑似残疾人底数及分布状况。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等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办理残疾人证的重要意义,宣传办理残疾人证的程序、所需资料,扩大残疾人的知晓面,印制《残疾人评定等级标准》和《残疾人证办证流程》400份,并发放到各村。组织新闻媒体多次深入到受益残疾人家中,了解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在县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

  上门办证,贴心服务。7次邀请州、县评定专家,携带仪器深入全县各乡镇,集中为疑似残疾人现场或上门提供免费办理残疾证服务,让大家不出乡,不出户,不花钱就得到鉴定。

  主动协调,部门合作。县残联及时与县卫生健康局沟通协调,成立县残疾评定专家委员会,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下发系列文件到各乡镇、各单位,要求认真开展好残疾鉴定工作。

  克服困难,筹措经费。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疑似残疾人筛查经费,智力、精神残疾人鉴定补助,从根本上保障了鉴定工作的实施。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11月30日共投入资金9万元,开展残疾人筛查、鉴定工作。(梁河县残联)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