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33:4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3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主持会议。

  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我省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目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常委会指出,当前,随着疫情在全球及我周边快速发展,境外疫情防范输入防控压力越来越大。我州与缅甸接壤且无天然屏障,双方交往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流量较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给我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十分紧迫。

  常委会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全州各族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全面科学研判州内外疫情变化,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准有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牢牢守住防控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为国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在国际社会合力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充实指挥部力量,保障机构完整和机制畅通,加强科学统筹、调度指挥、上下联动,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有力推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坚持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措施,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坚决打赢边境地区防输入、防扩散阻击战;要加大向上汇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全力支持和保障一线防控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严防陆路入境人员疫情输入。要严防死守,明确管理规定,继续加强陆路口岸疫情输入防范,加强边民出入境管理,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要集中力量,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严密边境管控,强化巡逻管控,加大力度依法查处非法出入境等行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巡边护边“双推进”;要突出重点,严格分类分级精准管控,统筹好复工复产和缅籍务工人员监管,督促各类开工企业加强对厂区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发生。四要进一步加强对缅沟通合作,完善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机制。要继续加强与缅甸会谈会晤,促进疫情信息互通,巩固联防联控机制,主动做好支持缅甸抗疫工作。

  常委会传达学习了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精神,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责任制检查考核问题整改当成政治任务、政治交办来做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身思想认识、对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主动认领,剖析原因,一体化推进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清除污染底泥,消除污染因子,从源头上净化政治生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卫岗、胡小成、任远征、李志明、杨向宏、龚云尊、杨大庆、马云峰、侯胜、张辉出席会议。赵兴倬、杨世庄、李正环、李朝伟、李康平、赵海维及州委副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