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发改委去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56:4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州发改委去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2019年工作中,州发改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谋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有新思路。德宏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部署了3个事关全州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研究课题,32个州级专项规划。

  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有新成效。制定我州贯彻落实2019年云南省稳增长22条措施保持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中央预算内资金使用、企业债券本息兑付、中缅油气管道、水电站防汛、粮食物资储备安全等重大风险点予以分析,提出相应对策并加大监测防范管控力度。

  在抓好投资综合管理上有新突破。2019年共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15.48亿元,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做好98个前期重点项目推进;抓好2020年42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上报工作,投资规模157.54亿元,申请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规模92.7亿元。

  在积极融入发展战略上有新进展。继续推进兴边富民沿边三年行动计划、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专项计划和守边固边工程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督促指导各县(市)“美丽县城”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荐瑞丽市、盈江县作为2019年德宏州“美丽县城”建设重点县;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瑞丽畹町小镇、姐告跨境电商小镇、盈江万塔3个特色小镇累计完成投资29.49亿元。

  在调整产业结构布局上有新成果。指导我州生产性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和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和消费品制造业和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态势良好;聚焦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积极推进麻栗坝灌区工程、河道治理工程、坡耕地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申报;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增长,制定大工业生产用电价格方案,推动电力负荷就地平衡,促进硅冶炼企业开炉生产;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

  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上有新举措。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积极清理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和准入清单;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切实推进“一网通办”数据共享,扩大“一部手机办事通”服务成效;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下放自贸试验区德宏片区7项行政职能。深化输配电价格改革,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金属硅生产用电价格,累计为有关企业降低生产用电成本3.48亿元。鼓励其他大工业生产用电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为企业降低生产用电成本9406万元。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销售电价,施行以来共降低电费4993.64万元。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提升。下达2019年稻谷最低收购价,保障粮农利益;有序推进电、水、天然气价格改革;制定德宏州部分中医民族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加大对医疗服务、基本殡葬服务、公办幼儿园等收费项目的管理力度;推动“四好农村路”PPP建设项目工程实施,为农村脱贫致富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显著,我州161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全部完成入住;继续帮扶搬迁户后续发展,落实产业扶持4349户,就业技能培训5816人次,劳务输出3724人,社会保障兜底1834人。有序实施以工代赈工程,督促梁河县、陇川县2018年度示范工程6个子项目,芒市2019年度5个子项目全部完工。

  在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上有新收获。全州秋季粮食上市交易总量14.43万吨,上市商品率为44.35%;新建和改造仓容5.59万吨,全面改善国有粮企储粮条件;加大粮食市场日常监管,协助综合执法查处走私粮案件482起,查没走私粮3280吨,货值572万元。

  在加快能源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全州累计敷设城市中压主管网及支干线242.75公里,供气管网基本覆盖城区。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全州以水电为主的电力生产和供应格局基本形成,全州电力总装机达391.27万千瓦。(全媒体记者 李秋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