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畹町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5:56:1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畹町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3月31日,畹町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魂”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保卫畹町安宁牺牲的吕正武烈士。 

  畹町镇部分干部职工、民兵参加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祭扫人员在烈士纪墓前整齐列队,鞠躬、默哀,学习烈士事迹。

  据了解,吕正武同志曾是畹町海关治安保卫人员,1995年3月3日,在追捕吸毒流窜盗窃犯时殉职,1996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祭扫过程中,大家表示,吕正武为了人民的利益和边疆的安宁,在歹徒面前临危不惧、大义凛然,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匡扶正义、清除邪恶、一心为人民、毫不利己、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

  畹町镇相关负责人说,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烈士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继承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畹町红色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我们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烈士墓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墓碑修缮工作,保障烈士墓环境干净整洁,营造庄重氛围。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清明节到来之际,要加强内部组织管理,林业站、退役军人事务办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供人性化服务,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安全排查和春季防火各项工作。

  祭扫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民兵张华说:“吕正武烈士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同时也鞭策我向烈士学习。作为畹町人,要不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畹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白文婷)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