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梁河县:一步搬出大山 快步迈向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3:13:4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梁河县一步搬出大山,快步迈向小康。供图

  阳光透过树林,照射在梁河县县城边的一栋栋崭新的半山小洋房,若不经人介绍,还以为这是某个新建的高档小区。

  2019年11月,由梁河县人民政府统规统建的聚缘村易地搬扶贫搬迁安置点正式竣工,全县9个乡镇的139户建档立卡户告别居住了几十年的土坯房、砖瓦房,搬进了县城旁的5层小区房。

  “若不是党的好政策,这种好事想都不敢想。”河西乡河西村8组建档立卡户尹以传说,“我家6口人,分到125平方米的户型,只交了一万元。新房子不用装修,买买家具就能入住。”

云南梁河县一步搬出大山,快步迈向小康。供图

  河西乡地质灾害频发,基础设施落后,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艰苦。过去每逢春节过完,尹以传都要陷入在家务农还是外出务工的两难选择,在家务农收入低,外出务工又照顾不了一家老小。今年一切都变了,尹以存搬出了穷山沟,还在家门口找到了称心的好工作。

  为解决建档立卡户搬迁后的生活来源问题,梁河县引进江苏省利航公司,在聚缘村安置点建起了一间电子元件加工扶贫车间,让搬迁户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务工。

云南梁河县一步搬出大山,快步迈向小康。供图

  扶贫车间开工短短数天,已经有40多人到我这里报名,车间累计收到127人报名。4月5日扶贫车间开工后,聚缘村人事信息员王丽松一直很忙。“车间预计提供300个就业岗位,我们会优选选择搬迁点内的建档立卡户。”

  “第一个月培训期工资1500元,之后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左右。这里马上还要开一间生产包装的扶贫车间,我媳妇已经报了名。”尹以传从工作聊到了生活,笑容愈发灿烂,“最让我高兴的,是娃娃今年转到了附近的县城学校读书。”

  云南网记者 李沛昀 管毓树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