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人保财险赔付梁河农房火灾事故5.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6:34:5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人保财险赔付梁河农房火灾事故5.5万元

  人保财险德宏州分公司4月10日现场赔付一起农房火灾事故案,向梁河县平山乡平山村受灾农户赔付5.5万元,为保户送上了保险保障。

  4月3日,梁河县平山乡平山村张某家发生严重火灾,造成房屋正房、厢房及室内财产全部烧毁,农户家经济受到重创。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梁河支公司查勘员迅速到达现场查勘定损。

  4月10日,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赴火灾现场慰问受灾农户,并为张某送去了5.5万元赔款。其中,州、县政府投保农房火灾保险,每户缴纳6元,赔付1万元;农户自行投保的农村综合保险,赔付房屋损失4万元,室内财产5000元。

  农村综合保险是一项涉及农村农房,农村人身意外伤害、农村疾病死亡、农村家庭财产及粮食仓储损失的保险,是一项服务“三农”、惠及广大农民的保险。该险种旨在应对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人身意外带来的风险,缓解农户因灾返贫和因灾致贫的矛盾。

  据了解,梁河县平山乡农村综合保险的参保率常年高居全县平均水平,与乡政府的推广和辛苦工作分不开。平山乡政府领导对人保财险的农村综合保险给予了极大的认可,表示今后将动员更多村民投保,切实杜绝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发生。(通讯员 寸待韬)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