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瑞丽傣族小伙用音乐传递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29:3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瑞丽傣族小伙用音乐传递抗疫力量

  瑞丽市的90后傣族小伙子岩俩和孟伟被身边的抗疫事例所感动,创作了音乐短片《瑞丽战疫》,用歌声诠释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岩俩、孟伟和当地青年张子劼、李宏源都热爱音乐,共同成立了瑞丽GT音乐工作室,主要从事说唱音乐创作。“我们之前创作一些小众的歌曲,表现年轻人的成长经历、爱情故事、生活变化等,像抗疫这么大的题材还是首次尝试。”岩俩说,前所未有的抗疫生活使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震撼,为音乐创作指明了方向。

  “很多工作者勇敢地站在一线,千家万户的老百姓闭门不出,这是一种坚守和付出。”“所有人都齐心协力,太了不起了,我们一定要用音乐记录下来。”岩俩和孟伟说,《瑞丽战疫》的灵魂来自现实的种种感动,抗疫期间人们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人性的光辉,他们努力捕捉这种积极的情绪,使音乐更具感染力。

  在瑞丽市委宣传部和市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几个年轻人全力投入了抗疫音乐创作。岩俩、孟伟是《瑞丽战役》的作词、作曲和主唱,他们不断从身边的生活、新闻时事中汲取抗疫的激情,从旋律、节拍、歌词、歌名等方面反复琢磨。张子劼、李宏源担任歌曲录制、剪辑工作,到一线拍摄了大量宝贵的抗疫照片。“完成乐谱后,还要通过网上购买配乐,并与主唱合成录制,测试到最佳效果。”孟伟说,大家积极克服困难,经过3个版本的修改,最终完成《瑞丽战疫》的创作。

  “国门抗疫,你我同行,冲破了黑暗,总会迎来光明。”“中国加油全世界为你加油。”“中缅连线,爱心都会送到需要爱的地方。”记者在网上播放了《瑞丽战役》,该作品旋律轻快、节奏强劲、说唱铿锵有力、视图真实感人,集中呈现了瑞丽抗疫的生动事实,洋溢着一种迎难而上、催人奋进的激情。岩俩和孟伟为此非常高兴,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他们不顾家人反对,一心追求音乐事业,兼职谋求生计,工作室的设备都是凑钱组装的。“我们尝试融合时尚与传统,用说唱音乐记录瑞丽的时代故事,写出当地人自己的歌。”采访结束时,两位年轻人微笑地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这既是为抗疫鼓劲,也是为他们的音乐梦想喝彩。(全媒体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