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坚持令出纪随 推动纪委全会部署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0:48:4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德宏:坚持令出纪随 推动纪委全会部署任务落地落实

  “州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你们是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的?有什么特色亮点做法?”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州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我们首先组织了专题学习,把会议精神吃透,同时督促监督联系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我们不仅细化了每月工作清单,还指导监督联系单位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细化了主体责任清单。”“我们准备到监督联系单位讲一次廉政党课,讲稿都准备好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全会部署任务落细落实。

  “脱贫攻坚是今年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对此你们有什么打算?”检查组人员在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问道。“纪检监察组的力量有限,我们准备与州扶贫办等部门联合行动,一竿子直插到底,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同时,我们将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整改巡视巡察、州纪委监委蹲点监督反馈问题,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如何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一一作了介绍。

  “全会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整治医疗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落实措施?”检查组人员在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问道。“前期我们重点加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我们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与服务融为一体,强化全程监督,既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又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查缺补漏,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围绕全会部署任务,下一步我们将采取‘蹲点式’‘体验式’的监督等方式,及时发现、从严整治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回答道。

  各县市纪委监委也结合实际开展了自查自纠,州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及时向县市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提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纪委全会、纪委常委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上下联动、步调一致抓好全会部署任务的贯彻落实。

  这次监督检查,是一次政治监督,更是对各县市、各派驻机构的一次工作提示。下一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继续加强跟踪督促工作,确保州纪委监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阮金平 明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